EnglishEnglishFrancais
精彩网络课堂
[收藏] [RSS订阅] [打印] [字号: ]

中级会计考试技巧心得:考中级的感悟 

作者:佚名    会计培训来源:本站原创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12-10-24

  考中级的感悟

  报考中级的初衷是因为想做会计主管。在学习中级的过程中自已的心态也发生了几次的变化:

  第一阶段:信誓旦旦想辞职在家半年以全部的精力学习中级。争取三科一次考过。

  第二阶段:由于单位工作忙,一时没机会交接工作。辞职的事情一直没有机会向提出来。业余时间全都用来学习中级。

  第三阶段:由于单位有大的项目贷款,全心的投入项目中,把中级复习一度搁置,复习进度缓慢。

  第四阶段:项目遇到难点,想起看书,短时间把财务管理用的着的相关知识点学习明白,并运用到实际,项目做好,并得到领导的赞赏。

  第五阶段:年底决算,短时间学习会计报表相关知识。并运用到实际。

  现在全职在家学习中级的想法以经彻底没有了。我认为学习知识,运用是关键,理论联系实际很重要。我也认为工作和考试也不是生活的全部,亲情友情爱情业余生活也很重要。

  中级考试现在对我来说又有了新的一层的认识:

  1、人生能有几回搏,中级考试算一次。

  2、考试成绩并不像想像的那样重要,学到的知识比成绩重要。知识运用到实际上才能产生生产力。才能有价值。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。

  3、中级职称证书不重要,重要的是学到的理论知识,知识只有转化成自已的能力时才是重要的。

  4、和亲人,爱人,朋友享受生活才是最终的目的。考试、工作是为了实现自自的价值,拥有资本更好的去享受生活。

  人生最终的目的就是去享受生活。所以中级考试的过程也要非常的享受它,享受身边的人对你的关爱。比如让你的家人知道你在努力,家人会体贴的让你少做家务。让你的同事知道你在努力,同事会由衷的承认你的努力并且督促你的学习。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在努力,朋友会原谅总是缺少你的聚会并挂念着你。在学习的过程中自已去享受那种征服知识的成就感。

  把学习中级的快乐带给你周围的每一个人,快乐的情绪是会传染的。

[收藏] [RSS订阅] [打印] [字号: ]